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京师艺术团获珠海市民艺术节舞台舞蹈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刘叶)11月11日,2017年珠海市民艺术节舞台舞蹈大赛总决赛在香洲文化广场举行。由我校工会组建的京师艺术团(舞蹈队),在原工会副主席贾素娟老师的带领下以及艺术与传播学院胡夏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藏族舞蹈《心声》改编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节目,荣获总决赛二等奖和珠海市十大优秀团队奖。

9F02

本次舞台舞蹈大赛参赛队伍经过珠海市各个区层层选拔, 最终,13支实力雄厚、艺术水准较高的队伍进入了总决赛。我校京师艺术团以藏族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第二个出场。演员们身着鲜艳明亮的红色藏族长裙,一出场便令人耳目一新。她们随着音乐节奏的变换翩翩起舞,时而娇俏优雅,时而热情奔放,动如脱兔,静如处子,通过舞蹈动作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音乐行至高潮,演员们一个旋转,裙裾翻飞,红色水袖霎时齐齐抛出,20余人动作整齐划一,赢得现场一片惊叹。一曲终了,演员含笑致谢,台下观众意犹未尽,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A7F3

我校京师艺术团(舞蹈队)于今年9月初从教职工舞蹈协会抽调会员组建而成并开始做参赛准备。这次参赛的舞蹈演员,最年长的女老师已年过花甲,平均年龄37岁。两个月的时间里,这群非专业的舞蹈演员利用上课上班之余,凭着对舞蹈的热爱,坚持不懈地刻苦训练。由于舞蹈难度高,大家每次排练都体力消耗很大,经常大汗淋漓。频繁的跪地动作也让演员们的膝盖总是淤青,但她们从未有过半句怨言,每一次排练都全身心投入,乐在其中。

本次获奖除了领队、指导老师和全体演员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校工会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自2016年分校十五周年校庆以来,校工会以参与十五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为契机,加强了教职工艺术表演方面的培训工作,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了教职工艺术表演方面的水准。

摄影:冼乐久  编辑:王薇

上一篇: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教学与学习资深顾问Enns博士来我校开展系列讲座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二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可口可乐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