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喜获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牌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谭蕴晖 时间:2017/11/07 点击次数:
审核 谭蕴晖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于文)11月4日至5日,第42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青岛赛站的比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由我校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叶启权、叶宏杨和周琪斌同学组成的“请开始你们的表演”队沉着应战、配合默契、顽强拼搏,最终斩获银牌。

8D7F

ACM-ICPC的全称为ACM-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即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美国ACM学会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其世界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号称发给“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未来计算机科学家。2017年度亚洲区域赛在中国共设有4个分赛站和一个总决赛,青岛赛站是其中之一,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65支队伍参赛。我校ACM队员在激烈的竞争中不畏强敌,从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在226所高校中排名第63,这是我校参加此项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北师珠学子的风采。

DB42

优异的成绩来自于平时刻苦的训练。我校ACM校队成立于2003年,现役队员12人。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重视和支持下,在教练罗运纶和于文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在保证不落下繁重课程的前提下,几乎把包括寒暑假和周末在内的所有时间都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稳扎稳打,终于在此次比赛中凭借良好的心态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前,他们还在西安站的比赛中获得了铜牌。

编辑:王薇

上一篇:国际商学部2018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招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凤凰山创业谷入选2017年第二批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