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管理学院学生作品入围第十五届“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专项赛国赛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万里鹏 时间:2017/10/26 点击次数:
审核 万里鹏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渠畅)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发布终审决赛通知,由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彭薇老师所指导,财务管理专业蔡依桐同学、邢紫航同学所完成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中国与沿线国家产业转移研究——基于产业转移的时空刻画与引力模型的检验》获得我校唯一一个获得此届“挑战杯”国赛资格的队伍。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共收到通过资格审核的申报作品350件,经过网络评审和专家会评,共39件境内外作品拟入围决赛,40件作品拟授三等奖。根据竞赛有关安排,入围决赛作品将通过问询答辩、公开展示等方式产生特等、一等、二等奖奖项。

一直以来,管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学术竞赛,广泛动员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将学术竞赛和教学科研结合起来,助推学校育人树人,多次获得省级奖项,其中广东省特等奖一次,三等奖以上十余次,成果颇丰。此次入围国赛,是管理学院在参加“挑战杯”历史上又一重大突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编辑:叶文韵

上一篇:我校设计学院学生荣获2017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奖项
下一篇:物流学院教师参加“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珠港两地物流发展新路径”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