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举行2017级新生晚宴

文章来源: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审核人:张宜平 时间:2017/09/07 点击次数:
审核 张宜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郑文雅)95日晚,中德合作办学项目2017级新生晚宴在文化小镇举行。我校校长涂清云教授、德国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Stefan Haarhaus 先生、我校设计学院院长徐亚非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博士、教务处处长吕威教授、设计学院副院长兼项目主管张宜平老师、项目德方学术主管 Stefan Waller博士以及教师代表、项目2017级全体新生、新生家长代表出席了晚宴。

晚宴上,涂清云对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各位家长及德国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并指出,我校自建校以来十分重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迄今为止,已与境外130多所大学签有包括中外合作办学、2+2学分互认、学生互换、教师互派等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议。近年来,有10%以上的毕业生到境外深造,其中大部分进入了世界知名大学。2013年,我校正式加入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

德国是我校最早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国家之一。涂清云表示,在过去开展合作的14年里,我校与德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内容逐步深化。2015年,我校与德国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共同举办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两校在教育思想、教育目标、教学制度、教学管理和教学内容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取得新的成果,得到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他相信,凭借两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师资队伍,定能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保障,中德项目定将成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新亮点。

Stefan Haarhaus先生表达了对我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他表示,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具有创新特质,是中德两国高等教育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艺术和设计领域的合作项目。德国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将通过师资共享、增进学生间的跨文化交流等方式全力支持项目发展。”

2017级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新生陈一凡说:“晚宴期间,我与项目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创意设计学习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机会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师交流、分享。”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新生晚宴由老师带领大二学生筹办,学生全程参与晚宴场景布置、灯光调控、物料采购、主视觉设计、流程安排等环节。张宜平表示,希望通过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身体力行,让新生们在开学之初就能感受到创意设计的美妙,明白创意源于生活,设计创造生活。

编辑:王薇

 

上一篇:运动休闲学院两位教师喜获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