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完美收官,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李宝君 时间:2017/08/09 点击次数:
审核 李宝君 视频

截至8月9日,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除西藏尚有少量计划外全部结束。

今年我校录取普通类考生6587人,其中普通文理类考生5807人、艺术类考生650人、体育类考生130人;另外,还录取广东省本科插班生80人、联招港澳台生45人及香港免试生36人,目前实际录取总人数6748人,录取总人数为建校以来最多的一年。

今年是我校招生录取批次实现重大突破的一年,在四川首次进入一本招生,备受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关注。从录取情况看,在四川省的招生录取工作旗开得胜,所有普通类招生计划一次性完成。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37分,达四川省文史一本线,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0.3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522分,高出四川省理工一本线11分,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21.22分。

除四川省外,我校生源整体进入一本的省份有所增加。其中,山东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12分,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23.11分;黑龙江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9分,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24.43分;辽宁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与一本线持平,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1.95分。另外,黑龙江、山东两省文史类录取平均分分别高出一本线3.32分和1.74分,一本上线人数均达招生计划的50%。

从录取最低分与一本线差来看,连续三年持续缩小的省份继续增加。文史类有山东、湖北、吉林、广西、重庆、新疆、江苏、河南、海南、内蒙、山西等11个省份;理工类有河南、湖北、内蒙、重庆、江苏、贵州、福建、安徽、宁夏、海南等10个省份,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另外,今年我校普通文理类一本上线总人数达692人,占普通类录取总数的11.9%,一本生源比例较2016年增幅达57%;广东省外录取的2516名学生中有667人超一本线,一本上线率为26.5%;录取一本生最高分超一本线50分以上创我校录取一本线人数和分数新纪录。

今年我校共录取广东普通类考生3730人,录取总数是历年最多的一年。其中文科录取最低分483分,最低排位37996,较2016年提升1030位;理科录取最低分440分,最低排位111474;文、理录取平均分与一本线差与去年略有提升。

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是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结果,也是我校教育创新和内涵式发展成果的最终展现。同时,也是我校不断改进招生宣传模式,形成人人关心招生,积极主动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结晶。

                                                                           编辑:叶文韵

上一篇:我校获评为“广东省无烟单位”
下一篇:工程学子获“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