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志愿者赴柬埔寨支教传递爱心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何广材 时间:2017/07/20 点击次数:
审核 何广材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黄语嫣、胡泽铭、梁润恒)为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7月4日至14日,校团委组织我校20名大学生志愿者赴柬埔寨开展爱心支教,为柬埔寨农村儿童开设语言、艺术课程,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在柬埔寨格林卫营地小学和三隆公立小学,我校大学生与其他国际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一道,商讨教案、设计互动游戏,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呈现出一节节充满创意的趣味课程。支教以英语教学为主,兴趣教学为辅,我校志愿者精心设计了英语、汉语课程,推动汉语在柬埔寨的普及。与此同时,我校志愿者还为当地学生开设趣味地理课堂,提高当地小朋友对地理知识的记忆,培养孩子全球视野;开设手工制作课程,讲解轻质粘土作品的制作办法,使孩子们沉醉在自己的手工小世界,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设音乐、舞蹈课程,以轻松娱乐的方式带动学生学习的兴趣,提升小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在支教结束前,我校志愿者还与当地小学生共同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汇报演出,柬埔寨的小学生们用质朴的歌声、精心编排的节目表达了对志愿者的不舍之情。

支教期间,我校大学生还与各国志愿者一道举行了China Night联谊活动,共同交流志愿服务心得。我校志愿者还向国外友人展示了太极拳、陶笛秀、书法等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项目,进一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黄语嫣、胡泽铭、梁润恒

编辑:廖洪辉

上一篇: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2017年度珠海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篇:工程技术学院在广东省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多项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