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工作坊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杨林 时间:2017/06/14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林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陈羽婷)为了增进我校境内外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技术等方面的经验,6月9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外籍教师Rebecca Reel主讲,就 “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举办了一场工作坊,来自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国际商学部、特许经营学院等15个学院(部)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坊围绕“Class-Body Response”“Creativity& Higher Order Thinking Skills”“Rotation Stations”三个技巧展开。Rebecca老师结合自己十多年在不同国家的教学经验,详细介绍了三类技巧的运用,展示了她日常教学的“道具”,并与学生代表一起在现场做了生动的示范。Rebecca老师还分享了40个课堂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创意活动设计。

在工作坊上,Rebecca老师准备充分,讲解生动,目标明确,有效地引导了现场教师充分交流,并对自身的教学进行了反思。教师们对她的讲解表示认同,认为本次工作坊很有借鉴意义,并感谢Rebecca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中最主要的教育活动形式。课堂教学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而教师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的更大意义在于,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积极地进行知识建构,培养创造思维能力。这是现代教学的发展趋势,也是高校教师的共同追求。教师发展中心今后会持续关注教师的发展需求,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摄影:张荣旭  编辑:王薇

上一篇:2017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固本提升工程社会调查专项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我校举办新生朋辈导师总结暨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