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长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甘春妍 时间:2017/06/12 点击次数:
审核 甘春妍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甘春妍)6月12日,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市长Mike Savage先生、哈利法克斯合作委员会副会长Nancy Phillips女士、哈利法克斯港务局局长、圣玛丽大学校董会主席Karen Oldfield女士、圣玛丽大学校长Summerby-Murray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Rachael女士、珠海市外事局副局长周宋等陪同外宾参加了我校的访问活动。

欢迎午宴上,在双方政府官员、两校相关行政人员和学院院长的见证下,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与圣玛丽大学校长Summerby-Murray博士共同签署了进一步加深两校合作的协议、心理学2+2联合培育中外双学位项目协议。这标志着两校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在原有商科金融2+2、文科国际汉语教育2+2的基础上新增理科心理学2+2合作。上周,圣玛丽大学行政副校长带领行政人员一行8人在我校参加持续4天的“中国能力”项目,正是两校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具体体现。

12日下午,在图书馆举行了圣玛丽大学南中国校友联盟揭牌仪式。Summerby-Murray博士在致辞中指出,圣玛丽大学是加拿大的一所国际化的高校,学校有来自115个国家的学生;其中1/3是留学生,而40%的留学生来自中国。随着圣玛丽跟北师大珠海分校合作的加深,圣玛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校友来自中国华南地区。今天成立的中国华南校友联盟将来自珠海、广州、深圳等广东地区及香港的校友联系起来。

傅爱兰教授回顾了两校14年的合作,两校开展的金融2+2项目迄今已经培养了近300名共同校友;两校合作举办的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也有3届共275名在读学生,这些学生也是双方共同的校友。这些校友目前在加拿大、中国各个城市从事着金融相关领域工作,为社会做着自己的贡献。圣玛丽大学南中国校友联盟的成立,必将加强校友们的联系,成为校友们交流信息并加强活动的重要基地。

随后,傅爱兰教授、Mike Savage先生、Nancy Phillips女士、Karen Oldfield女士、Summerby-Murray博士、周宋副局长共同为圣玛丽大学南中国校友联盟揭牌。Summerby-Murray博士向圣玛丽大学华南校友联盟代表赠旗。两校共同校友钟炳周同学代表校友发表感言,感谢北师大珠海分校和圣玛丽大学,正是因为两校合作的项目,让他能享受两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并获得学位,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秉持两校的办学理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贡献。

最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公及教学场地,并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对我校优美的校园赞叹不已。

访问团在珠海期间,还将与珠海市市领导及港口局、教育局、商务局、文体旅游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见面,探讨两市在教育、商贸、港口等领域的合作。多年来,在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合作的推动下,珠海市与哈利法克斯市及其所在的新斯科舍省一直有着密切的互访和交流,这次市长代表团的访问必定进一步推动两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形势下的实质性合作。

摄影:蔡旻俊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举办新生朋辈导师总结暨培训活动
下一篇:“中星杯”信息技术学院第十四届IT节暨“中星杯”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校内赛闭幕式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