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第一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7/03/21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林志君)3月17日晚,由我校学生会举办的第一届“集思广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在丽泽楼成功举行。学校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和中国农业银行师大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到场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涉及校园自行车管理、体育健身等多个方面。参赛学生们经过深入调研和走访,共提交了“校园公益雨伞”、“京师回收中心”、“废旧单车再利用”、“室外共享健身”等八个创意项目。比赛中,每一名提案陈述同学都十分详细地介绍了各自的想法,并通过调研数据、访谈记录等展开了深入论证,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解答,收获了观众阵阵掌声。朱文豪同学倡议建立京师回收中心,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参与旧物回收的积极性;方奕等同学在共享单车概念的基础上,倡导我校学生在毕业时捐出自己的单车,通过少量付费的方式方便大家使用,同时发挥美术社等学生社团特长,对旧单车进行刷新、修理。杨淑芬同学提议在雨天发放公益雨伞,免费供没有带伞的同学使用。最终,朱文豪同学凭借创意十足的提案赢得冠军和人气奖,亚军、季军分别由方奕团队和冯慧天同学获得。

本届“集思广益”校园提案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同时也从学生体验的角度反映了学校管理中需要提升方面。学校相关部门均表示会认真考虑学生的相关提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完善相关工作,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

摄影:杨逸轩 编辑:叶文韵

上一篇:我校荣获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多项殊荣
下一篇:珠海市哲学学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