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7/03/16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宇璇)3月14日晚,作为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贺照田在励耘楼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雷锋精神的传统意蕴和当代价值分析》的主题报告。

贺照田引用1963年雷锋事迹报告团关于雷锋精神的论述,阐明雷锋身上的魅力,他的思想、品德、信念和行动,不仅是共产主义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好诠释。他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高尚的共产主义情操。贺照田通过解读《读雷锋同志的日记摘抄》中的部分段落,带领学生从中国传统道德精神资源视角对雷锋事迹、雷锋精神进行富于启发性的审视,使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贺照田强调,富有传统儒家道德的、与社会主义相融合的雷锋精神在当代依旧能够激励新时代青年乐于助人、互帮互助,为整个社会作出贡献。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凝聚全社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摄影:李茂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参加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我校2017年“攀登计划”申报立项工作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