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交换生分享会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甘春妍 时间:2017/03/16 点击次数:
审核 甘春妍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方娜)“参加交换生项目,你期待的收获是什么?” “认识更多优秀的人”、“感受不同的教学”、“体验风土人情”、“多点经验”……

3月13日晚,乐育楼C209,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换生分享会在这样的对话中开始。当晚,十多名参加过我校台湾、日本及葡萄牙交换生项目的同学纷纷上台介绍自己的交换经验。他们针对交换院校的地理位置、学校设施、专业课程、校园周边环境等向准备申请交换生项目的同学做了全面的介绍。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在外生活的小窍门,例如如何节省取钱时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如何与当地老师学生沟通,如何搭乘交通工具等。

609E

曾参与交换项目的同学表示,交换生活不仅使他们增长了知识,更开拓了眼界,他们在这半年的交换生活中,受教于名师,结识了很好的朋友,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和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他们认为交换学习的这段时光,只要用心去学习、去感受,一定能够激发未曾意识到的潜能,得到意料之外的收获。

当晚的分享让在场同学对交换生之行充满了期待,并表示这一次分享会为他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同时在场同学也提出了各种有关申请交换项目、在外交换中学习与生活的问题。一个半小时的经验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留在教室里继续交流。

AD49

截止到本学期,我校共派出279名学生赴台湾“中央”大学、台湾静宜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和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学习;34名学生赴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学习;70名学生赴日本新泻大学学习;4名学生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学习。下学期,我校将派出首批12名学生赴台湾义守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2017年“攀登计划”申报立项工作再获佳绩
下一篇: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Dirk Lechelt副总领事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