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保护自身资金安全”讲座在我校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校记者团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6/12/10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武嘉欣)12月10日上午9时,由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主办、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分行承办的,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身资金安全”的讲座,在我校励耘楼A21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北师大支行的陈经理,为我校师生讲解电信网络知识,让大家懂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讲座上,薛经理向在场师生们介绍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61’文件。文件通过转账方式的改变、转账方式的增加、转账的时间调整、限制非柜台转账、加强对异常开户行为的审核等方式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保障资金安全。自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人、同一银行只能开设一个I类银行账户;已开I类账户的用户,可开II类、III类账户;同行异地转账、取现均免手续费等内容的详细讲解。

讲座进行到第二个环节,现场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资金安全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对于支付宝转账、电子现金圈存、预定农行柜台办理业务、农行卡的年费收费等贴近学生身边的资金安全方面进行提问,得到农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后的宣传互动环节,专家们在图书馆门前继续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帮助、解答疑问。

资金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大学生更应该注重学习资金安全的相关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和宣传活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例,同学们深入了解新政策,提高防范,从而更好地保护自身资金安全。

摄影:江子翰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2016“两岸四地”新媒体发展前沿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篇:艺术与传播学院举办“校庆15周年纪念之历史纪录片《旋风九日》汇报放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