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行预防艾滋病暨义务献血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6/12/09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唤醒更多的人支持公益事业,近半个月以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预防艾滋病暨义务献血活动。

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指导的趣味科普性活动“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讲座于11月25日在励耘楼举行。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丽荣女士,广东省学校艾滋病防控专家指导组成员、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主任李小米女士,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宪老师,明白学堂王琳女士,我校团委老师与全校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艾滋病预防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大家认识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吸引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到防艾宣传事业中来。

12月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美丽青春•我做主”的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演讲比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高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协办。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自准备了不同的演讲主题,演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入手,以小见大、通过故事、数据、事实等,呼吁全社会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和艾滋病人关爱中来。

当天晚上,由校团委主办,校红十字会、校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红丝带社团承办的“共同关爱,携手防艾”公益荧光夜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夜跑队伍从学三食堂出发,途经图书馆、元白楼、弘文楼、木铎楼、丽泽楼,荧光队伍不断跃动着,点亮了校园的每一角落,让校园充满活力的色彩,将防艾知识的宣传融入荧光夜跑,让大家更乐于接受防艾知识,积极参与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把爱与责任传递下去,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12月7-8日,校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在我校图书馆前广场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两日来,前来义务献血的同学已排起了长队,献血现场“热血沸腾”。在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组织和引领下,参加献血的同学陆续进入献血车进行采血。献血现场氛围良好,秩序井然。据统计,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献血活动持续到下午5点才结束,共有987名师生员工参与献血,共计献血294700毫升,并有125人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

图:校红十字会传媒部

编辑:廖洪辉

上一篇:艺术与传播学院举办“校庆15周年纪念之历史纪录片《旋风九日》汇报放映活动”
下一篇:研究生院学生在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