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研究生院学生在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游玉宏,谢庆立 时间:2016/12/08 点击次数:
审核 游玉宏,谢庆立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赵玉清 唐漫雪)2016年12月3日-4日,第一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育硕士2015级学生赵玉清和陈莹莹在决赛中表现优异,分别获得高中阅读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由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指导,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大赛的初赛阶段,67所参赛院校共选送了233篇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设计,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进行评审,根据初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最终有来自全国30所院校的60名选手参加决赛,我院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设初中英语阅读组、初中英语听说组、高中英语阅读组和高中英语听说组4个竞赛组,采用抽签排序、抽签选题、评委和选手“双匿名”的形式,通过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全面展示选手综合素质。

研究生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谢庆立老师、唐漫雪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谢庆立老师对参赛学生的悉心指导,让同学们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增强了信心。本次获奖充分证明珠海分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取得良好成效。研究生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推动教育硕士的培养,以期获得更好成绩,为校增光添彩。

摄影:唐漫雪 编辑:叶文韵

上一篇:我校举行预防艾滋病暨义务献血系列活动
下一篇: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举办“学生社区文明嘉年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