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平安校园”暨禁毒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保卫处 审核人: 时间:2016/10/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徐铖钰)10月20日晚,“平安校园”暨禁毒宣传活动在我校励耘楼A111教室举行。珠海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唐一怀,高新区综治局局长、区禁毒办主任彭志斌,高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进才,珠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周健生,金鼎派出所所长王敏军、教导员林贺明,高新区团工委书记曹小丽,高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朱江及社区民警沈耀华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校保卫处长李春波主持。

8C65

唐一怀主任给同学们做了题为“毒品的危害与预防”的专题知识讲座,我校7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唐一怀主任用真实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并希望同学们从五个方面来要求自己,即学习禁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不盲目追求享受,正确对待生活;慎交朋友,绝不交损友;学会拒绝和防范毒品。

5DAC

近年来,根据上级部门的统筹安排和部署以及禁毒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我校学团部门和学院(部)紧密配合,与市区禁毒办和公安机关通力协作,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对在校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在线上通过“平安北师”微信、微博不定期推送禁毒宣教信息,并通过学院(部)转发到各个班级群,同时在“安全微伴”上设置专项课程供学生学习;线下在安全与健康通识选修课程中设置专题模块,举行禁毒知识讲座和禁毒知识演讲比赛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利用小学期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戒毒所。

99E0

我校的禁毒宣传工作和突出成果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2015年我校被评为全国禁毒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与时俱进,探索更多为学生所喜好的宣传教育模式,做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更好地推进和深化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摄影:徐铖钰  编辑:王薇

上一篇:中国、芬兰教育专家齐聚北师大珠海分校 探讨教育创新
下一篇:我校党课讲师团举行党课教学交流研讨会

关闭